是小蜘蛛啦

【喻黄】双向暗恋

黄少天生贺【24h】-6:30
0810黄少生快www
#架空# #私设有ooc有#求不吊打(*/ω\*)

花前月下,闲看月影渐浓,星光点点。醉于美景之中。或早或晚,如若不是时间正好,那即便是在石桥边幻化成树,但在那五百年的轮回里,他都不会走上这条朝拜的道路。

‖花开满径,天心月圆。‖

‖黄少天想这也许便是他一生的归处。有那人在的地方,便是他的家。只要有那人在,他便无所畏惧,他会永远手握冰雨,护在那人的身前,不需任何理由。‖

喻文州将榻上的人搂入自己怀抱,感受着怀中人的体温让他知道,现在这个人是属于自己的。

——四年前
澜禹国最年轻的将军仅仅只有十五岁。

黄少天,生于战争年代像他一样的孤儿并不少见,可他是天才,独一无二的天才。

那天是黄少天习武以来第一次带兵征战。

战场上鲜血飞溅,对于初次上战场的黄少天来说早已分不清自己剑锋相对的是敌是友,只能如机器般重复着挥剑而下的动作。

“将军小心身后!”温热的液体溅上黄少天的后颈,黄少天挥剑将身前的敌人斩杀转身回望,只见自己的部下右肩上有一道深可见骨的伤痕,鲜血不止地流,右臂也许再也不能够握剑了,在这个年代不能握剑意味着什么战士们都是明白的。

后面的敌人正准备又一次挥刀,而黄少天终于缓过神,立刻将剑直刺敌人。他向着敌方后部望去,只见了一人黑袍裹身双手微扬口中在念叨着什么,黄少天眼前一花便见在两方交战最激烈的地方出现了一个牢笼。

他向施术的那人望去只见斗篷帽檐所不能遮掩住的温柔轮廓。

这一夜,黄少天第一次失眠了。

脑中挥之不去的是鲜血四溅的战场,耳畔萦绕不绝的是战场士兵的大喊,手上仿佛还能感受到执剑刺入血肉、割断经脉,使一具具躯体在剑下成为亡魂的触感。

这一次的首征并没有像黄少天想象中的那般简单,他想他也许一辈子也不能忘记这一天,不能忘记那名帮他挡下一剑的战友,当然也不能忘记在最后关键时刻那名帮助己方获得胜利的术士。

辗转难眠,黄少天索性与守夜的士兵换班。抬头看着玉白的月亮,黄少天总觉得今天的一切都是一个噩梦,恍惚中又想起了战场上那名传说中的术士。他想那人应该并不喜欢战争,他开始固执得认为那是一个温柔的人,即便他们未曾搭过一句话。

四年前战场上的匆匆一瞥便惊鸿了黄少天的一世。

‖梦入江南烟水路,行尽江南,不与离人遇。‖

‖他们都渴望一场盛大的相遇,来抵偿内心的孤独。或许,只需要他在黄少天的身旁,便如同草木上摇落的月色,让得那朦胧的月光浸润了黄少天的一段柔软心肠。‖

——三年前
黄少天看着远处的那抹身影,仍旧是初见时的那种打扮,斗篷裹身只露出少许下巴的弧度。可黄少天却坚信,那人没变,一点也没有。

昨晚黄少天得知了那名术士的名字,喻文州。黄少天在嘴里念叨了几遍,果然他的名字就像他的人一样,温润如玉,温润如喻。

‖偷来梨蕊三分白,借得梅花一缕魂。‖

‖黄少天想他对喻文州那样的情爱,是略带惆怅的追忆,是对生命最深沉的沉思。于记忆最深邃处,用洗旧的时光,讲述对他的爱,研磨成玉壶冰心的坚贞。‖

——如今
“将军……”喻文州想了想便又改口,“少天,你的伤已痊愈,如今可有何打算?”
“都快三年了文州你还是不习惯叫我少天啊,那声将军听了怪别扭的。”黄少天将剑别在腰间,理了理衣襟站起身抱怨道,“你再不改口我可就不理你了!”
“……少天。”

“恩……不如去集市看看能不能打听出什么消息吧。诶对了文州四年前的那场战争你为何在场,可是受什么人的拜托吗?我觉得以你的性子到不是会主动往战场上凑的,本剑圣说对了没说对了没?”

“……”喻文州无奈地看了看眼前不停说话的将军,他想纵然是能够独当一面的将军黄少天也不过是一名稚气未脱的少年,不过是相识了三年不到便能在自己的面前褪去掩饰展现最真实的一面。

“剑圣?”突然捕捉到少年话语中的一个词喻文州忍俊不禁,“不应该是将军吗?”他向着黄少天上下打量了一番揶揄道。“什么将军什么将军,明明剑圣才是最符合我的词语好吗好吗!”“少天,”喻文州无奈地看着对面的人,“你现在已是舞象之年,更应该沉稳少许啊。”

“行行行,文州你别说了。诶不对,文州你好像已满二十,至今未娶到底是为了什么啊!”黄少天孩子气地用双手捂住耳朵,但眼神却不住地向着喻文州瞟去。

听得此话喻文州怔愣了一下:“我已有所爱之人,只是不知他是否能够接受。”他深深凝视着黄少天,神色晦暗不明。

黄少天呆呆地看着喻文州,心底不禁漫上无奈不甘和爱而不得的痛苦。

黄少天,很珍惜现在同喻文州在一起的所有时光。他知道,他对喻文州那别样的感情是世俗所不容的,就连文州那么温柔的一个人知道了自己对他的情感后便也会毅然离去。

集市
道路两旁的小贩们吆喝着,一片繁华富裕的景象。

然而前面的大街上人们突然吵闹了起来,期间还夹杂着一个女声大喊着杀人了,黄少天同喻文州对视一眼便开始分头行动。

黄少天立刻瞬身到一旁的屋檐上隐去身形,而喻文州则戴上斗篷帽继续缓缓地向吵闹的方向走去。

……

是夜,黄少天身形隐于黑暗潜入宁府。他低匐在屋梁上,侧耳偷听着屋中人的谈话。

“老爷您真有先见之明!黄少天那个黄毛小子不知被追杀到了哪里,如今老爷您也不必有任何担忧了。”

“哈哈哈!黄少天那小子此时必定是暴毙荒野无人收尸,也算是了却我心头大恨啊。”

“是啊老爷您派遣了如此多的精锐影卫,就凭黄少天那小子一定无法生存下来。”

“呵呵,这次我就不信澜禹国还能抵挡我国的进攻。”

“昔日之仇老爷这次必定能够一一讨回!”

屋梁上
“果然那日追杀我的人是他,要不是文州我可就不能站在这里了啊,”黄少天皱了皱眉头,“不知文州那边怎样了。”

郊外
喻文州开始吟唱咒文,脚下隐隐亮起法阵的光。然而他却没想到会有人在这时从身后偷袭他。

黄少天在约定的地方等了许久也不见喻文州的身影,焦急之感渐渐漫上他的心头。又等了一会儿黄少天还是动身选择去找喻文州。

到了喻文州告知自己他今晚施术的位置然而黄少天却未能寻到喻文州的身影,这一次黄少天是真的慌了。

他慌忙折回约定的地方却仍旧未能找到喻文州。十九年以来,黄少天第一次感到了后悔,他后悔为什么会答应喻文州的提议,为什么会放心让喻文州单独行动。

是啊,术士的弱点不是很明显吗?吟唱咒语时是不能被打断的。黄少天开始责怪自己,他为什么会让弱点如此明显的术士单独行动,而现在文州的失踪绝对与那宁老爷有关。

黄少天想通后便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向宁府折返而去。

匆匆回到宁府黄少天没有选择偷偷潜入而是走了大门。

他进去后不理会侍卫们的阻拦,径直向宁老爷所处的房屋走去。

推门走进去,只见宁老爷坐在椅上仿佛早已料到黄少天的到访没有丝毫的慌乱。

黄少天见他如此便知自己和文州中了他的圈套,暗自为文州此刻的处境捏了一把汗。

“我想宁老爷应该也知道少天此时的唐突拜访是为了什么。”黄少天调整了一下心情便开口对着宁老爷质问道。

“哦?黄将军此次深夜造访我还真不知道是为了什么。”宁老爷意味深长地笑了笑,“要不黄将军说说?”

“把文州还给我。”黄少天抿了抿嘴,“我不想说其他的话。”

“黄将军想要回那名术士也不是不行,”他顿了顿笑道,“但是你是否有可以用来交换的东西?”

“你想要什么?”

“我想要澜禹国。”

“……”虽然黄少天隐隐约约猜测到了他的目的但还是为他的野心感到诧异,“为什么?你就知道我一定能够帮你拿到澜禹国?”

“那是当然。黄将军你可要知道,只要你答应我,那么如今最厉害的术士便会帮助我。”

“文州!?”听到他的这句话黄少天第一时间想到的便是喻文州,“你就这么肯定?文州可是不会听命于我……”

“……!!!!”突然停下的黄少天想到了一件事。喻文州如果真的想要逃离这里,那直接答应这宁老爷的要求不就好了为何这宁老爷还要如此煞费苦心地来要挟自己?

“黄将军应该是想到了吧?”宁老爷奸黠地笑了笑,“那名术士说什么也不想进攻澜禹国。”

“?”

“我想这应该是因为保卫澜禹国是黄将军的任务吧。”宁老爷意味深长地看着黄少天,“他不想与你兵戈相见。”

“……”黄少天低下头,“我知道了,应该怎么做?”

“哈哈,我就喜欢和识实务者说话。”宁老爷看着黄少天满意地点了点头,“你回去将澜禹国边境的兵力全部集中到一个地方去就行,其他的你不必知道。”

“好,那什么时候能够让我和文州见面?”

“事成之日便可。”

黄少天对澜禹国没有什么特殊感情。若一定要说的话,不过是一个少年之时的安住地,而自己则是以生命安全来交换在这个地方的暂住权。

‖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情不知起,一往而深;在你身边,我便低到尘埃。那这一刻,我早已等风、等雨、等来轮回中的你。若用一朵莲花追忆我们的一生,那便是在花期时相识,最后即使是在凋零刻也不相别。‖

那天,敌国入侵,澜禹国内烽烟四起,到处可见逃难的百姓。黄少天站在城墙之上凝视着这一切,却没有一丝后悔。

他能够为了喻文州丢弃一切他所拥有的所有东西。

森林中黄少天看着因施法过度而陷入昏厥的喻文州,他周围的气场凛冽了几分“他瘦了,”顿了顿继续道,“身体也比以前羸弱了。你说过会善待他的。”

“黄将军这么关心这术士啊。”宁老爷不禁打趣道“但是我可只是答应了让你们见面。”

“你说什么?”黄少天目光一凛,“你什么意思?”

“就是这个意思啊,我不会将他交给你的。毕竟有他在我的手上你会帮我做很多事情。”

白刃相接
血流成河

黄少天满身都挂着彩却依然撑着剑颤颤巍巍地走到喻文州的身旁坐下等着他醒来。

他用眷恋的眼神扫视着喻文州,口中不禁喃喃道:“文州,抱歉,害得你如此狼狈。如果当时你没有在那些影卫的手上将我救下也许你就不会被扯进这淌浑水了吧。你还是那名传说中的术士,不会被任何人关押,也不会……”

“少天,别这样。”喻文州不知何时就睁开了双眼,他的眼神依旧是黄少天初见时的那般温柔,“我很庆幸当时我在被追杀的你身边,救下你是我一生中做的最正确的事情。”

“……”黄少天突然向已经站起身正准备扶他起来的喻文州单膝跪下,“黄少天愿为喻文州效忠一世,直至死亡。”

准备扶起黄少天的喻文州愣了愣露出笑容继续伸手将他扶起:“那你从今往后便是我的人了。”

“诶?!”黄少天借力站起不明所以地看着喻文州,“文州你这是——!!!”

喻文州用手指挑起黄少天的下巴,浅浅的吻落在那片朱红上:“少天,我爱你。很久很久以前,就是了。”

『喻文州很早很早便知道了黄少天这人,从起先的少许关注变成对他的喜欢。于是就在四年前的战场上出手相助,只是害怕他受伤。
后来啊,喻文州发现自己的视线再也无法离开这个人了,于是他便想将他绑在自己的身边。
在那次追杀下他很庆幸自己救下了他。
在这故事的最后他顿悟了,他对他不仅仅是喜欢,而是爱。
喻文州对黄少天的感情是细水长流的,他想他会永远陪在黄少天的身边即便他不懂自己对他的感情。
可是他却得到了上天的恩赐。
黄少天在四年前战场上的一眼,便已注定了万年。
原来黄少天也爱着喻文州。

‖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虽那年山寺桃花朵朵凋谢,却见你笑靥如花如若初见。‖

-End-

黄少生快,恭喜离职业选手又进一步√

评论

热度(40)